close


有天家母要出遠門,出門前特地交代,冰箱有一盒大漢豆腐要吃完,
瞬間覺得家母瘋了,我一個人,是要怎樣吃完一盒大漢豆腐啊?
難道當飯吃嗎?
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吃白白沒有味道的豆腐啊!!!


但一如往昔的,本少女秉著愛物惜物不浪費食物的善心,
認真思考著該如何解決那盒大漢豆腐,
是說在最快速又要滿足自己對飲食的喜好之下,
做成煎餅是我當下能想到最適合的方法了


這一盒竟然可以煎個三十幾塊(我只挑幾塊來拍照),
我一個人依然還是吃不完.....
這時突然覺得...家母應該不是要我一個人吃完一盒大漢豆腐,
而是她只是要告訴我冰箱裡還有一盒大漢豆腐可以拿來用的意思...


吃不完的,收進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加熱也一樣好吃喔!

 

材料:大漢豆腐、低筋麵粉、橙蜜香小番茄、洋蔥、蔥花、七味粉、鹽


做法:
1. 把橙蜜香小番茄、洋蔥、蔥花通通切碎。
2. 準備一個大盆子,倒入一盒大漢豆腐,連同上述食材一起攪拌。
3. 味了增加黏著度,加入一小把低筋麵粉。
4. 加入適量的鹽,我個人喜歡七味粉所以有多加ㄧ些些,整盆攪拌均勻。
5. 平底鍋開小火煎,適時蓋上鍋蓋讓受熱均勻更快變成金黃色!
6. 煎到表層微微酥脆就可以起鍋囉~


我喜歡蔥花,所以加了一些~


我喜歡洋蔥的甜味


外酥內棉,好香好好吃


家裡有好多橙蜜香小番茄,因為太多多到吃不完,就加減用一下
芝麻是七味粉本身就有添加的~



吃起來很順口,很適合當點心,不知不覺就會不小心一直連吃好幾塊~



所有《鼻毛女的懶人剩菜料理》都在痞客邦
http://acain02.pixnet.net/blog/category/5091556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