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81642029852  

(圖片出自網路)


因為我很了解自己是個非常懶惰的人,自從一年多前養成跑步的習慣之後,就要求自己不一定要每天都跑步,但每天最少都要動個10分鐘,扭扭拉拉折折凹凹拍拍搥搥身體都可以,時至今日我依然維持著這樣的習慣,很喜歡、也很滿意~


第一次聽到[核心肌群]這一詞,也大約是在一年多前。當時剛養成跑步的習慣,覺得應該可以蠻輕鬆的維持這姿勢1分鐘吧,沒想到在做了之後,身體痛苦指數直飆破錶,我撐不到20秒就舉雙手投降,從此再也不敢輕易挑戰所謂的核心肌群。


最近又想到這件事,不知怎麼的我竟然說服了自己:再試試看吧!於是我鼓起勇氣,擺出標準姿勢,果然,10秒內我那痛苦指數又急速飆升,身體記得一年多前的痛苦,人生跑馬燈在腦海裡輪播過千百回,正在要求大腦快快放棄!我閉起眼睛,真的覺得快要飆淚了!


但說也奇怪,雖然一如往常的痛苦,但是撐過20秒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做的到,所以努力的再過了10秒、再過了10秒......就這樣,我順利撐過1分鐘!我超驚訝自己的身體竟然撐得過來!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休息了幾分鐘,再挑戰一次(也是1分鐘),結果依然順利完成!我高興得差點去馬路上放鞭炮哇!!!


接下來的幾天,我也試著繼續挑戰極限,目前小小的成績是可以連續3回合(就是每回1分鐘,然後休息幾分鐘再來一回的意思),而且我覺得身體真的很妙,做第一次、第二次很痛苦,但大概做第三次,身體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迅速繃緊使力,自己彷彿可以感受的到肌肉一絲絲被緊繃的微妙感覺!


我很高興的告訴朋友我一次可以做3回合,我朋友是個很愛運動的人,他說他40秒就放棄了,說我一開始就可以3回合以女生來說算是很厲害了~這讓我更有信心繼續維持下去~而且我還發現對於女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生理期來時腹部比較不會不舒服喔!


我之所以做核心肌群,目的並不是要練什麼什麼線,因為怕什麼什麼線還沒出現之前我的理智線會先崩潰^^~不想讓自己得失心太重而忽略原本健身的初衷,純粹就是把核心肌群當做一個挑戰,除了跑步之外的另一個運動選擇~當然要是數個月後真能練出什麼什麼
線也不錯呀,也許夏天時有機會炫耀一下勒~!




所有《鼻毛女碎念》都在痞客邦
http://acain02.pixnet.net/blog/category/5312239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