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2500_10205184461963030_482236937134222702_n  

這是5年半前的我。

最近在整理這十幾年的資料,翻出好多回憶;

當時的我剛結束一段感情,那是一個劈腿的爛貨
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然後我打電話,狂罵他,他在電話那頭跟個啞巴一樣
我大蓋罵了20分鐘,結束。

我們認識很久了,之中有失聯過,再次相聚
沒想到這樣的信任感根本是個狗屁
越想越不甘心,傳了一兩封簡訊告訴他爸
大概的內容是
謝謝某伯伯阿姨這陣子的照顧
每次與您們談話都很有收穫
現在因為什麼什麼原因而不會再與伯伯阿姨見面了
祝兩位身體健康瓜拉瓜拉之類的

傳完簡訊,我以為我解決完這件事了
各位也知道我不是會痛苦很久的個性
於是就很高興的要到廚房覓食
沒想到,我手機響了
難道那個劈腿的爛貨剛剛還沒被我罵夠嗎?
我接起電話,是一位中年婦女不停哭泣的聲音

是那個劈腿爛貨的媽媽。

我一時慌了,也跟著她一起哭
我邊哭還邊說阿姨對不起,我語無倫次
我靜靜的聽著阿姨,述說著她自己的故事
她在婚姻中的委屈、忍讓、遷就
她痛恨著這個永遠教不會的爛兒子
她曾經用最惡毒的話詛咒這個爛兒子
她用了無數的淚水與怒吼就是無法改變這個爛兒子

說著說著,她情緒比較平復了
她告訴我她對我的喜愛
她好希望自己能有像我一樣的女兒
她分析著我的優缺點
我們開始可以稍微嘻笑的交談了

電話掛掉前,我們彼此祝福
電話掛掉後,我的生活立刻回歸正常
完全不受這件事影響
一切都像沒發生過一樣
彷彿這爛貨從來不存在在我的世界
即使我告訴朋友這件事,朋友都不信
說我怎麼可以這麼冷靜

我說:其實我早就有預感了,我只是在等證據
沒想到ㄅ一ㄚ 康 的速度比我預測的還快
好一個速戰速決!

與哭泣的婦女聊天,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都是女人,我能體會她說的絕大多數的苦痛
阿姨與伯伯都是很好很親切的長輩
只可惜兒子是敗類(他還有一些爛事,不在此贅述了)
希望阿姨與伯伯現在都依然健康快樂

人,都是要經歷過很多、很多
才能真正懂得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
經驗很寶貴,都要自己消化體會,反覆咀嚼
成為有益的養分,才是真正的成長

獻給每位曾經為愛哭過笑過的朋友~
你/妳們好棒^^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