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跟心靈導師談心了,於是我們又一如往常的從下午長舌到夜晚,
從中餐吃到下午茶再加晚餐,中西料理都近了巴度,胃袋人生好歡樂!



正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們從小到大有過太多類似的際遇,
時間點巧妙的嚇人,至今仍持續進行,
不知道咱們前世是啥關係,為何如此糾纏到今世~
是說若台灣夠爭氣,若能讓我們等到多元成家合法化,
又若剛好咱們身邊都沒伴,那咱們就簽了吧(認真~


好啦我現在不是要講多元成家啦,多元成家有很多面向,
要講什麼亂倫啊人獸交啊愛滋啊阿里不答啊,
請自行找尋逃生出口啊慢走不送~


有時候我們很想把人生過的簡單自在,
但現實條件常常不允許我們過的簡單自在,
於是我們不斷試著努力過的簡單自在,
但努力到精疲力竭,往往會發現,阻擋我們的,
竟是自己最親近的人。


數十年來的制約,是另一種形式的綁架,只能順從不能反抗,
即便現在是可以在火星上種出馬鈴薯(?)的時代了,
確依然有許多人堅持人生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中途累了可以喝水吃點心,
再繼續邁出大步前往終點,
若這時有人命令你不能喝水吃點心直接跑到終點,
你會順從?溝通?爭執?甚至痛扁對方?
其實每個選項都不一定有絕對的對錯,
重點是你願意用哪種方式為自己爭取應得的權益?


晚上吃這有名的朱記餡餅,我覺得就是餐廳啦,
沒有到非吃不可的程度,
抄手ㄧ上來我們眼睛就亮了,因為它顏色最鮮明,
我特愛那小黃瓜,因為雖然身為小黃瓜,
卻突破小黃瓜的體態,瞧它們的姿態多麼熱情奔放啊!
即便小黃瓜知道(?)它是配角,卻極力的展現發光發熱,
我覺得好勵志啊!!!


好了,講那麼多,無非就是希望,
每個人都能在吃完抄手後繼續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熱,
啊如果不吃抄手也能吃別的再發光發熱,
如果遇到阻力,沒關係,大聲的吼他:


『你給我去一邊吃抄手一邊反省自己的操守,
連小黃瓜都那麼為自己發光發熱,你卻只會發狗瘋!
我不屑跟連小黃瓜都不如的人講話,我要我的人生發光發熱!
(拂袖離去~』


共勉之~




所有《鼻毛女碎念》都在痞客邦

http://acain02.pixnet.net/blog/category/5312239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