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6

這名字看起來很怪,但其實非常好理解
就是某天賢慧的客家姑娘鼻毛女想吃炒飯
結果發現唉呀白飯不夠呀!(甩袖倒退五十步)


正當鼻毛女傷心落淚之際,突然從廚房的角落
射出一道金黃色的耀眼光芒
原來,是地瓜呀!!!
於是就把地瓜加入白飯,變成這個名字,這樣~


地瓜炒飯聽起來怪怪的,既然如此
那就把它變得更怪好了~
於是我又用我愛的麻油+辣油來炒它們
完成後,麻油香+微辣+甜甜地瓜的綜合口味
沒騙你們,它們超搭的!
這輩子至少要試一次,相信我!


材料:地瓜、黑木耳、洋蔥、蔥花、白飯、辣油、麻油、鹽


做法:
1. 地瓜切丁,用麻油炒熟or炸熟,撈起備用。
2. 將其它食材切碎,連同白飯、地瓜丁,加入適量的鹽,一起拌炒均勻就完成了~


建議:
1. 我使用油的比例是蔬菜油1:麻油1:辣油0.5
2. 地瓜最好是選擇甜味較明顯的,比較夠味
3. 洋蔥可加可不加,我有加是因為想再增加一點甜辣味


IMG_8747

IMG_8748


所有《鼻毛女的懶人剩菜料理》都在痞客邦
http://acain02.pixnet.net/blog/category/5091556

吃的文字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