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82896_10205080994376405_5985298107747521202_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bzXfWi87E

楊丞琳- 曖昧

這首歌當年一出來,我邊看歌詞邊哭
楊丞琳唱得像個小可憐似的
我當時聽幾次就哭幾次
是我心目中洗眼睛的好歌之一
當時的我過了一段看山不是山、看人都像鬼的日子
其實我也沒真的遇到什麼事
只是覺得這首,歌詞很短很精簡
卻刀刀見血、字字見骨

因為找不到證據,所以叫做曖昧
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模糊地帶
弄的人心癢癢,對方的任何一個再微小的動作話語
都讓人不禁產生所有聯想或遐想
好刺激,好有趣,好有成就感
樂此不疲的沈浸在此,彷彿自己是情場高手
每次,都在拿捏那個分寸
深怕前進一點就破滅,後退一點又不甘心的掙扎
別說擁抱著,連是否能再次見面都不敢多想
於是,很多理所當然的事,變成奢求

既然對彼此都沒有承諾
要來要走都無所謂
但是,真的到確定結束時
心,真的都無所謂嗎?
所以給自己一個台階,跟自己說
既然這故事寫不下去,那就把句點放在最美麗的句子後
它是場遺憾,但是曾經耀眼發光過,就足夠。

( 獻給十幾年前,我很喜歡的一位仁兄
謝謝你,那段時間,我很快樂^_^ )

----------------------------------------

作曲: 小冷 
編曲: 屠穎 
填詞: 姜憶萱/顏璽軒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

『For some people, if you've met them at a different time,
maybe there would be a different ending.

有些人,如果換個時間認識,或許就會有個不同的結局。』

------------------------------------------

攝影.美編.文章:鼻毛女   英文.歌詞曲:網路

(純粹分享文章,若不妥請告知,謝謝您~)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