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82-1  

「也許放棄,才能靠近
不再見你,你才會把我記起
所以我要試著離開你,不要再想你
雖然那不是我本意
我以為不露痕跡,思念卻滿溢
那是我無法否認的內心」

我們曾經深深地愛過一些人
愛的時候,把朝朝暮暮當天長地久
把繾綣一時當作被愛了一世
於是承諾,於是執子之手,打算幸福終老
突然間,一切消失
然後我們終於明白
天長地久是個多麽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幸福是一件多麽玄妙多麽脆弱的東西

也許愛情與幸福無關
也許這一生最終的幸福與心底最深處的那個人無關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牽住誰的手
一生細水長流,把風景看透

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不見了也不算什麼
所有的一切都自有它的歸宿
我們學會看淡,學會不強求
學會深藏,深深地埋藏
藏到歲月的煙塵觸及不到的地方
只是,為什麼在某個落雨的黃昏
在某個寂寥的夜裡
他還是隱隱的在我們心裡淡入、淡出
淡入、淡出
拿不走,也抹不掉

有一個人,教會你如何去愛了,可是他卻不愛你了
有一個人,你一直在等他,可是他卻忘記了你
有一個人想離開了,而你知道挽留沒有用,能給他的,只有自由

然後你以為只要走的瀟灑,就不會痛苦與留戀
但當有一天,你在喧鬧的人群中突然沉默
聽歌聽到一半突然哽咽不止
你氣自己竟然還在莫名期待與賭氣堅持
這才驚覺,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都是過往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
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
當你不愛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到底是你走的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我們錯過了一切,而且我們還會繼續錯過
但是,請允許我說這樣自私的話
多年後,你若未娶,我若未嫁
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Dear:這輩子,無論我們是否會再見面,如果你再夢見我,請記得,
抱緊我...)

----------

莫文蔚 - 盛夏的果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t3oLWsCV8

作詞:李焯雄
作曲:Meyna Co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
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
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以為你會說甚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不看我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證明沒把握 
不用難過  不用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其實不必說甚麼 才能離開我
起碼那些經過屬於我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愛情的香氣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了我的心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  抱緊我

 

----------

「Like many, love a few, spend life with only one. 喜歡許多人,愛一些人,白頭到老與一人。」

----------

(攝影/美編:鼻毛女   英文/歌詞曲/部分文章:網路)
(純粹分享,若不妥請告知,謝謝您~)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