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19  

「我好想愛他...」她說。

「妳愛他嗎?」我問。
她微微低頭,抿了抿嘴唇,緩緩的說:「我好喜歡他,我願意愛他。」

我知道接下來她有一段很長的故事要講,所以我不出聲,打算靜靜聽她分享。

「我跟妳說喔...我相信一見鍾情!」她眼睛一亮,開始講故事:
「妳電影看太多嗎?幾歲了還相信這個?」我沒好氣的問
「是真的,我真的相信一見鍾情,這就是女生最厲害的直覺!」
「所以妳對他一見鍾情?」
「對!」

瞧她回答的斬釘截鐵,我還真是好奇她到底是遇見了什麼奇人異士,
讓挑三揀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她這麼堅決?

「我第一時間就知道我一定會好喜歡他,後來證明我是對的!」
她抬起下巴,果斷的說。
「那他知道嗎?」
「...知道啊...」
「那他願意讓妳喜歡他、追求他、愛他、交往結婚成家嗎?」
「...我不知道...」
「妳不問他?」
「...我不敢...」

我嘴裡的一口茶差點噴出來:「不知道又不敢問,那妳現在是要怎樣?」

只見她望向窗外,微微皺眉,呼了好大一口氣
彷彿是為這個心情故事做點緩衝的空間
然後她回過頭來,拖著下巴撐在桌子上
長長的黑髮遮住她一部分的表情

我們都沉默了一下,然後她說:
「這世界上70億人口,總有一個人,願意讓妳心甘情願的愛他,與他共度餘生。我只要看到他,我一切都願意妥協;他一笑,我一切都願意投降。我願意做所有能讓我們幸福快樂的事,我願意只為他美麗。

我不知道在腦袋裡演練過多少次我們在一起的畫面,我好想分享與照顧他的一切,做菜、出遊、拍照、讀書、按摩、熱水澡、泡茶...任何生活上的一切我都想要他的参與。我常常都在想他,好想能夠大聲的對他說[老娘我這輩子只要你!]

也許我手臂沒有特別強壯,可是我能給他最溫暖的懷抱。可是,我不敢再進一步了,因為我怕破滅,失去與他之間的關連。他很忙,他喜歡獨處,他不喜歡講電話,他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能分到的時間,很少、非常少,這樣怎麼相處?怎麼能有未來?我好矛盾,現在我都不知能再說什麼,深怕多說一個字,這一切都會變調。

我試過騙自己別再想他,但事實證明根本沒用,我太了解自己了,我很難喜歡上一個人,一但喜歡了就很難放棄了。我是真心想愛他,但如果這一切都只有我一廂情願,也是白搭。

我知道你們會說:那就跟他談啊,我也想啊,可是...我不敢。所以我又當了鴕鳥,一個人自言自語,只能在腦袋裡補足所有幻想...也許我若不再問,就可以不用再擔心會失去...」

我看著她,一個好好的正常女生,追她的人排到玉山那麼多,
她哪個都不要,就要這樣給自己找麻煩...
我問:「妳講了那麼多,所以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我不知道...」

講了這一串,結論又是[我不知道]這四個字...

就像歌詞裡說的: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騙到最後自己都不相信。不言又不語、不理也不應,是這世上最殘酷的徒刑,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沈默讓我犯了過敏,懦弱酸了眼睛,相遇已經不容易,濃濃的鼻音,為什麼不留點餘地?

哎...大家都說她聰明,但這下我真看不出來她的聰明到底是用在哪裡...
我知道她那個硬脾氣,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倔強個性,勸她只是徒勞無功浪費口水與力氣,所以我靜靜的喝著我的茶,讓她去演獨角戲。

此時我聽見,明明是喝了茶的她,用著有氣無力好像酒醉的語氣說著:
「我敢保證...這世界上...除了你家人之外,我最愛你...」

我想著她說的那句「也許我手臂沒有特別強壯,可是我能給他最溫暖的懷抱」。
我想問她:那他願意溫暖妳嗎?
但是我沒問,因為她一定會說
「我不知道...」

----------

林凡 - 明明愛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7Itx_orTA

曲:鍾達茵 詞:李玟萱 編曲:劉志遠

不敢放心愛你 再愛就傷感情
保持安全距離 好朋友才是最好的關係
(最好的關係存在著距離 相遇已經不容易)
太珍惜太想繼續太在意 我們的這份默契
情願現在這樣 留在原地

可是我的淚滴為什麼不休息
是沈默讓我犯了過敏 懦弱酸了眼睛
可是我濃濃鼻音 為什麼不留點餘地
微笑快要不能呼吸 思念揮之不去的嘆息
偽裝沒有力氣

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不言又不語 不理也不應 是這世上最殘酷的徒刑
我只能 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騙到最後自己都不相信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一個人自言自語
是我習慣的回應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不問可不可以
就不擔心會失去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不問可不可以
留在愛你的原地

----------

「It's not hard to find someone to sleep with, What's hard is finding someone who wants to wake up to you in the morning.
找一個陪你入睡的人不難,難的是找到期盼在你身邊醒來的那個人。 」

----------

(攝影/美編/文章:鼻毛女 英文/歌詞曲:網路)
(純粹分享,若不妥請告知,謝謝您~)

arrow
arrow

    水星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